Eine japanische Kreativköchin und ihre "Ernährungskultur"

29.12.2017


通过中日美食的结合让更多人感受到不同美食的文化

 

       在中国的20年里,泽田里绘也经常学着做中国菜,最拿手的就是包子。包子看起来很简单,但是把面发到合适的状态却很难。泽田里绘跟一位中国阿姨学了很长时间,现在很多中国朋友都爱到她家来吃她做的包子。

 

        中餐和日本料理其实有很多相通的地方。比如米饭、拉面在中国和日本都是很受欢迎的食物,只不过两个国家分别在其中融入了自己的文化。中国地域广阔,每个地方的饭菜也很不一样。泽田里绘在北京的时间比较长,特别喜欢吃北京炸酱面。但回到日本很难找到做北京炸酱面用的面条,所以她把面换成了饭,制作出炸酱饭,或者用日本的乌冬代替面,没想到这样的做法让日本和中国的朋友都很喜欢。泽田里绘就是通过这种中日美食结合的方式让不同国家的朋友感受到不同美食的文化。

 

泽田里绘的2017和2018

 

       20年来,泽田里绘感到中国的变化很大:北京建起了很多高楼;地铁、高铁越来越方便;20年前超市还比较少,现在超市、便利店使生活更方便;冬天可以吃到夏天的菜,吃东西的选择性很多。而让她感受最深的是中国的包容性:这里能容纳各种各样的文化,人与人之间距离更近,没有年龄之分。每当泽田里绘离开中国一段时间,就会很想回来。

 

       泽田里绘说,她2017年最大的收获就是通过教室使她最初倡导的“食育”教育得到了更多人的认可。现在和她合作过的很多企业和媒体都开始关注“食育”这个话题,这让她感到很开心。

 


        两年的教学让泽田里绘有了一定的经验,她准备明年出一本关于生活与食育的书,让食育成为一种潮流。此外,她还准备出版一本关于生活方式的书,希望能跟大家分享一些更有趣、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  1  2  3  4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Sawada Workshop,China,Kreativköchin,japanische Kult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