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组委:加大供应冰墩墩

15.02.2022

       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以来,以熊猫为原型的吉祥物“冰墩墩”大受欢迎,销量超出预期。为应对这一情况,北京冬奥组委2月6日承诺加大 “冰墩墩”供应量。

 

       “冰墩墩”设计总执行刘平云认为,“冰墩墩”的形象之所以能引起全球共鸣,是因为它以多种方式传递了“温暖”。一是以冰糖葫芦的糖衣为原型的冰晶外壳象征着甜甜的温暖;二是彩色的冰丝带打破了传统熊猫所呈现的较为单一的黑白效果,带来了色彩上的温暖;三是“冰墩墩”手掌心里的爱心寓意和平、希望,是中国向世界传递的充满和平希望的温暖。

 

       冬奥获奖运动员可获得专属定制“冰墩墩”。刘平云介绍说,专属定制“冰墩墩”花环的灵感来自中国的“岁寒三友”——松、竹、梅,因为“岁寒三友”所包含的中国文化底蕴与冬奥精神相吻合。“因此冬奥组委决定将松、竹、梅三种元素同时融合在一个造型花环上,象征着运动员坚韧、顽强和富有生命力。”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冰墩墩,冬奥,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