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版新冠诊疗方案发布

24.03.2022

       周二晚间,国家卫健委发布最新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规定轻型病例将实行集中隔离管理,不再安置于定点医院。


       鉴于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患者以无症状感染者和轻症病例为主,新版诊疗方案做出了上述调整。卫健委在相关声明中解释称,此类患者大多不需要过多治疗,全部收治到定点医院会占用不必要的医疗资源。


       为避免交叉感染,新版诊疗方案强调,轻型病例集中隔离场所不能同时隔离入境人员、密切接触者等人群。此外,对于该类病例,“隔离管理期间应做好对症治疗和病情监测,如病情加重,应转至定点医院治疗。”


       另一项调整是缩短了康复病例的隔离时长,将出院后继续进行14天隔离管理修改为继续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


       此外,新版诊疗方案中列入了国家药监局最近批准的两种抗新冠病毒药物,即:美国辉瑞公司开发的抗病毒药物利托那韦片(Paxlovid)和国产单克隆抗体。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新冠,诊疗方案,轻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