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20延误救治事件多人被处理

13.06.2022

       近日,郑州一名女患者因未能得到及时救治而死亡。郑州市卫健委6月6日通报,120急救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在事件中工作方法不当,现已对多名官员及工作人员进行处理。


       6月3日,河南彭先生在网络发文表示,自己女儿于5月30日去世。 彭先生写道,女儿是河南大学学生,在5月17日早上感觉身体不适,于当日上午10时27分拨打120求助,但工作人员未能查明具体地址,没有及时调派救护车。

舍友回到宿舍后,再次拨打急救电话。该女生被送往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此时距离她拨打120已经过去约两小时。医院确诊该女生为急性脑出血。


       彭先生说,女儿入院后做了一次手术。之后,她一直住在重症监护室,直到死亡。医疗费用超过20万元。

卫健委通报称,调度员张真颖对患者病情研判有误,处理复杂问题能力不足,给予其开除处分。 


      其他四名相关责任人因事发过程中未能正确履行职责而被予以撤职、党内警告、政务警告等处理。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郑州,120,急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