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收紧对台湾产品的标签规则

16.08.2022


       据《日经亚洲》8月12日报道,美国科技巨头苹果公司要求他们确保从台湾运往中国大陆的货物严格遵守大陆海关规定,不再使用“台湾制造”的表述。

 

       据报道,苹果公司通知供应商,中国大陆已开始严格执行一项长期以来的规定,即由中国台湾地区制造的零部件,原产地必须标明为“中国台湾”或“中国台北”,以免货物被扣留审查。

 

       中国海关总署令自1999年起就已规定,对进出口货物及其包装上带有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内容的,不得进出口。然而,中国社会科学院专家高凌云表示,过去标签法规的执行并不严格。


       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梅新育周六分析称,佩洛西访台以及民进党媚美谋“独”的企图使台湾问题进一步升级。在这种背景下,严格执行相关规定正在向台商释放信号,让他们必须做出选择。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中国,台湾,标签